冰喵

杂食吃货,主吃伞修伞,母球=沐秋,相信我我对他是真爱【认真脸】

【伞修】命运

#伞修#

#小段子系列#

《命运》

某天,叶修抢完boss下线休息的时候看到了苏沐橙在那边一如往常的嗑着瓜子看着电视剧,路过她身后的时候忽然看到了一句话。

【我和你的相遇是命运的安排。】

“啧,真狗血。”叶修不禁吐槽。

苏沐橙闻言回头看了他一眼,笑了笑:“是有点。”

这么个回答让叶修想起了十年前的某个炎热的下午,那个倚在他身上的少年手里拿着一本不知道哪里来的少女杂志,最近一边嘟囔着夏日的炎热一边翻着页。

“被命运安排的恋爱?噗……”好像是看到了什么好笑的东西,少年转了个身把杂志放到了正在游戏里跑路的叶修面前:“阿修你看看这个。”

叶修斜了那杂志一眼。

那杂志上有一个少女漫画的宣传,那漫画的封面的那一行“被命运安排的恋爱”特别显眼。

“我说苏大大,这么狗血的东西你也看?”叶修鄙夷的看了少年一眼。

“这是沐橙的!我无聊拿来看看而已。”少年转回去,继续翻着杂志,道:“不过是有点狗血。”

“既然无聊那你就过来吧,有boss刷新了。”

“哪里哪里?”

“我把坐标发给你。”

“好!”

夏日的阳光被窗帘阻挡在外,屋子里的第二个键盘的敲打声响起,两个少年沉浸在了他们的梦想里面。

多年后的某天,叶秋忽然问了叶修一个问题:“哥,天朝这么大,你当初为什么偏偏跑到了H市那里去?”

被问到这个问题的叶修愣了愣——仔细想想,他不知道为什么。

从B市到H市是一段不小的距离,当初的叶修并没有任何计划的离家出走,出门看到车就坐了上去。到了终点站的时候,他下车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然而他并没有停下,似是被什么牵引着一般,又随便挑了一辆车坐了上去。而那辆车的终点站,是H市。

在H市下车的时候,已经是夜晚。叶修拿着行李走在空旷的小路上,觉得有点冷。

然而很狗血的,天下起了雨。更狗血的是,他在躲雨的时候,躲到了苏沐秋的门外。

再然后,就是那隔着两人的门被打开,两位少年相遇。

现在的叶修仔细想想,如果当初他没有坐上另一班车,他便不会到H市,不会赶上那场雨,不会遇到苏沐秋,不会被收留,不会一同玩转荣耀,也不会有今日的君莫笑。

然而现实没有如果。当年的叶修被牵引到了那两车上,到了H市,遇到了苏沐秋,开始了一切。

【我和你的相遇是命运的安排。】

仔细想想,还真有这即视感,虽然叶修是绝对不会承认的。

但无论这人生如何的狗血,如果再给叶修回去一次的机会,他还是会坐上那班车。

到头来,哪怕没有命运的牵引和安排,叶修还是会选择与那个少年相遇。

-END-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