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喵

杂食吃货,主吃伞修伞,母球=沐秋,相信我我对他是真爱【认真脸】

「全职·停电」

秦知里.:

多cp。




不要问我为什么全国各地都停电。




「喻黄」




停电的时候,黄少天正靠在喻文州怀里吃小番茄。




“我去队长我怎么什么都看不见了队长你在哪啊啊啊我好害怕!”




“少天,我在这。停电了而已,不用怕。”喻文州在黑暗中找到黄少天的手。




“队长……”




“怎么了?”




“没什么。嗯,没什么。”




喻文州摸到一手冰凉,一闻,番茄味。




“队长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双花」




停电之前,他们还吵了一架。




“孙哲平你怎么总是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在我身上?我又不是个娇滴滴的娘儿们!”




“我这不是为了你好啊张佳乐?”




……




张佳乐一个人蜷缩在黑暗的卧室角落里。从小他就怕黑。孙哲平家房子又大,自己偏偏挑了个最黑最小的房间……




有开门的响动。张佳乐脑子里不断地被从前看过的那些鬼故事刷屏,一束白晃晃的光穿过空气来到他面前,伴随着低沉的嗓音,“张佳乐。”




“大孙……”




“没事了。”那人揽住他。




「周江」




“江。”




“怎么了,小周?”




“牙疼……”




话音刚落,屋内陷入一片黑暗。




“应该是跳闸了,我去看看。”




“不要。”




“嗯?”




“牙疼……”




“但是我要先能看得到你的牙齿啊。”




“不用。”周泽楷在黑暗中,一下就找到了江波涛的嘴唇。唇齿厮磨间,周泽楷引诱对方的舌头来到自己的那颗坏牙齿,“这个。”




很少说脏话的江波涛骂了一句卧槽,庆幸对方在黑暗中看不到自己红透的脸。




「双鬼」




停电发生在李轩撑着头欣赏吴羽策的时候。




吴羽策翻了个白眼,“叫你看我。”




李轩内心是拒绝去检查电源的,然后吴羽策冷哼一声去了。




他觉得画风有点不对。应该趁着这月黑风高的夜晚干些什么羞羞的事才对啊……




于是他偷摸地去了电闸那,抱了吴羽策满怀。突然有些不对。




“抱错了。”




李轩要哭了。然后他又听到吴羽策说,“算了算了给你抱一下。就一下。”




“啊啊阿策——”




砰一声,李轩把吴羽策整个扑到了地板上。




“今天晚上睡沙发。”




「韩张」




两个人正在讨论战术策略,停电了。




“我去看看?”韩文清起身。




“不用。”张新杰打开他很少用的读书灯,“用这个吧,别浪费时间。快到十点了。”




小片的灯光打在张新杰的睫毛上,使他的眼下氤氲出一片带着些许温柔的阴影。




韩文清有些愣。




张新杰咳嗽了两声。




见一向不怒自威的队长也会有此时的表情,张新杰憋笑,手伸过去在他面前敲了敲,“队长。”




“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你别再盯着我看了。”




“……哦。”




「乔高」




灯光在地上,拖沓出长长的影子。高英杰回了家,发现无论如何灯都打不开。




“喂,一帆?”有些意外地接到来自刚离开的乔一帆的电话。




“怎么没有开灯?”




“呃,那个……好像停电了。”




“那你把门打开吧,今天我留在你这。”




“啊?不用了,一帆……”




“没关系的,你等一下。”




“哦……”




挂了电话,看到那人气喘吁吁站在家门口,瞳孔晶亮。




“十楼啊,怎么这么快?”




“……不想让你等太久而已。”




“没关系,我不怕黑。”




长久的沉默。




是高英杰首先绽开了一个笑容,“谢谢你,一帆。”




乔一帆看着眼前笑得生动的男孩子,也展露出一个笑颜。




「肖戴」




“队长我告诉你我的新书销量可好了!”就在戴妍琦得意洋洋地转过身向肖时钦炫耀时,电脑屏幕一黑,随即灯火全熄。




“呜哇怎么突然停电了?”戴妍琦扑向肖时钦。




双臂盛满少女的清新气息,肖时钦轻笑。




“队长你在想什么猥琐的事情人家好害羞的!”




肖·心干手净·善良大方·诚实正直·侍寝表示,他真的什么也没想。




……其实是想了也不敢实施吧。




「林方」




林敬言洗着碗,方锐正在看电视。




就在方锐啧啧感叹改革开放就是好人们终于都走上了幸福的小康道路时,停电了。




“不是说是高级楼盘吗?林大大拿板砖拍死物管!”




“得了你,跑火车都没边儿了。”林敬言一边擦手一边走到方锐旁边。




“啊啊无聊。没事做咱出去走走?”




“随你。”




……




“林大大你看天上有星星!”




“少蒙我。”




“哎你看呗。”




林敬言抬头,真的看见天上有一颗不甚明亮却可以清晰看到的星星。“看不出啊,您还有这风雅的爱好呢?”




“我小时候有个理想是当天文学家。”




“噗……”林敬言笑出了声,“听方大大讲那过去的事情。”




“林敬言你看不起人啊?”




“不不不,我只是觉得小时候的你比较纯真而已。”




“哎哟,有些不好意思。”




「伞修」




“哟,回来了?”




食愉。



评论

热度(223)